边缘计算社区

边缘计算初创公司ZEDEDA获7200万美元C轮融资

边缘计算领域近日传来喜讯!

边缘计算社区获悉,就在2月7日,边缘计算企业ZEDEDA成功募集7200万美元C轮融资,折合人民币高达约5.18亿元。据悉,此次融资使ZEDEDA的估值飙升至4亿美元,相较于2022年的1.93亿美元,实现了惊人的翻倍增长。

以下为ZEDEDA本次C轮融资的介绍。

  • Smith Point Capital领投此轮超额认购的C轮融资,其他新老投资者也积极参与
  • 随着企业加速在边缘领域采用编排和AI技术,对ZEDEDA产品的需求激增,该笔资金将加速ZEDEDA的全球扩张
  • 在过去的一年里,ZEDEDA的年度经常性收入增长超过250%,管理节点增加超过300%,其中包括10多家全球财富500强企业的重大成功案例

边缘管理与编排领域的领导者ZEDEDA今日宣布,已完成7200万美元的成长资本融资,此轮融资为C轮,由Salesforce前联席首席执行官Keith Block创立的Smith Point Capital领投。

随着全球许多大公司推出并扩展其关键的边缘计算项目,ZEDEDA已成为这些公司在边缘管理和编排方面的标准选择。最新的资金使ZEDEDA能够进一步扩大销售和市场营销活动,并加速研发以满足不断增长的边缘计算需求。

根据Gartner®的数据,“到2027年,20%的大型企业将部署边缘管理和编排(EMO)解决方案,而2023年这一比例还不到1%。”同时,对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的需求也在激增。Gartner还预测,“到2026年,至少50%的边缘计算部署将涉及机器学习(ML),而2022年这一比例为5%”,这将进一步加速边缘工作负载的大规模部署,并增加边缘管理和编排的采用。

ZEDEDA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Said Ouissal表示:“最新一轮的投资证明了我们作为大型企业首选的边缘管理和编排解决方案的领导地位。我们独特且创新的产品正在推动无处不在的边缘计算的爆炸性需求,支持我们客户的AI和实时数据分析计划。借助这笔资金,我们有能力将云操作基础设施模型进一步扩展到任何地方,继续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并实现我们为下一代计算提供动力的愿景。”

Smith Point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和创始人Keith Block表示:“我们相信边缘计算代表着下一次数字化转型的伟大浪潮之一,因为它具有独特的能力来解决日益互联的世界所带来的许多挑战,并创造出像ZEDEDA这样新的行业领先公司。Said和他的团队有着远大的愿景,并且已经为多个企业垂直领域解决了大规模部署工作负载的关键痛点。他们构建了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来为边缘计算提供动力,我们很高兴能够领投C轮融资,并帮助他们加速成为边缘管理和编排市场的领导者。”

ZEDEDA 迄今为止已筹集超过 1.27 亿美元

通过最新一轮融资,ZEDEDA 继续吸引了大量投资兴趣,尽管目前融资市场紧张,但自成立以来,ZEDEDA 已筹集资金总额超过 1.27 亿美元。Hillman Company、LDV Partners、Endeavor Catalyst Fund 和 Forward Investments (DEWA) 加入 Smith Point Capital,成为该公司的新投资者。此外,ZEDEDA 在本轮融资中还获得了回归投资者的大力支持,包括 Lux Capital、Almaz Capital、Coast Range Capital、Juniper Networks、Emerson Ventures、Chevron Technology Ventures、5G Open Innovation Lab、Rockwell Automation 和 Porsche Ventures。

艾默生技术、过程系统和解决方案副总裁 Claudio Fayad 表示:“艾默生客户依靠我们来优化他们的运营,而我们的 DeltaV 分布式控制系统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基础,为所有工厂活动提供智能控制。” “我们将 ZEDEDA 标准化作为我们解决方案的关键部分,使我们能够将 DeltaV 扩展到分布式边缘,并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分析,为自动化决策提供实时支持。”

“我们的客户对边缘实时控制、可视化以及闭环流程和资产优化应用的需求仍然强劲,”罗克韦尔自动化行业解决方案副总裁 Arvind Rao 表示。“通过与 ZEDEDA 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能够提供行业领先的集中式边缘管理解决方案,在客户应用程序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提供价值,从而显着降低他们的总拥有成本。”

最新融资为今年的扩大增长奠定了基础

此次增长资本投资凸显了ZEDEDA过去一年卓越的业务表现和增长。年度经常性收入同比增长超过250%,管理节点的关键指标增长超过300%,拥有12家全球和财富500强客户,为又一个极度增长和成功的一年画上句号。一个值得注意的例子包括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之一,该公司已标准化ZEDEDA,以现代化其在153个国家的70,000家经销商、制造设施和服务中心。

2023 年的其他里程碑包括:

  • 产品和技术领先地位:ZEDEDA 推出了业界首个应用程序服务套件ZEDEDA Edge Application Services,使客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容易立即获得对所有边缘应用程序的精细控制,包括基于人工智能的现代应用程序。该公司推出了另一项业界首创的产品ZEDEDA Edge Kubernetes Service,这是一项针对分布式边缘的完全托管 Kubernetes 服务。
  • 扩大的管理团队:Steve Ackley加入担任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帮助公司拓展新地区,Darren Kimura晋升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Raghushankar Vatte担任现场首席技术官和战略副总裁,专注于战略客户关系。
  • 认证计划:ZEDEDA 推出了ZEDEDA 认证计划,这是一项针对客户、合作伙伴和员工的新认证,旨在通过公司的边缘解决方案验证他们的知识、技能和能力。ZEDEDA 还为有兴趣了解更多边缘计算行业基础知识的任何人 推出了ZEDEDA 认证边缘计算助理。
  • 市场验证:ZEDEDA 在2023 年 Kubernetes 边缘计算 GigaOm Radar 报告中被评为“领导者”和“表现优异者” ,并被定位为SPARK Matrix:边缘管理和编排 (EMO) 平台的技术领导者。ZEDEDA还获得了国际公认的信息安全标准 ISO/IEC 27001:2022认证。

关于ZEDEDA

ZEDEDA致力于实现边缘计算的轻松化、开放性和固有安全性,将云体验扩展到边缘。ZEDEDA降低了管理和编排分布式边缘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成本,同时提高了可见性、安全性和控制力。ZEDEDA能够即时实现价值,管理着数万个节点,并得到了世界级投资者的支持,其团队分布在美国、德国和印度。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青ICP备200002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