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社区

初创公司SiMa.ai成功融资7000万美元,加速边缘AI处理器研发

近日,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的初创企业SiMa.ai成功融资7000万美元,为其边缘计算和机器人技术的研发注入了新的活力。此次融资由Maverick Capital领投,并得到了现有投资者Amplify Partners和Dell Technologies Capital的追加投资,同时吸引了芯片行业资深高管Lip-Bu Tan的参与。这一轮融资使SiMa.ai的总融资额达到了2.7亿美元,满足对边缘 AI/ML 解决方案日益增长的需求。

SiMa.ai自2018年由前Groq首席运营官Krishna Rangasayee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嵌入式边缘机器学习系统级芯片(MLSoC)。其独特的卖点在于,与传统仅执行机器学习神经网络功能的加速器不同,SiMa.ai的芯片能够让客户在单个芯片上运行整个应用程序。这种技术创新显著提高了边缘计算设备的性能和效率。

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来满足当前MLSoC产品的市场需求,并推动其下一代处理器的研发。据悉,新一代处理器预计将在2025年第一季度推出。这款被寄予厚望的第二代MLSoC将成为一个“以软件为中心的平台,支持包括计算机视觉、转换器和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内的所有边缘AI技术”,并能够根据客户的AI和机器学习需求进行扩展。

Rangasayee在谈到这次融资和新产品时表示:“人工智能,尤其是生成式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正在从根本上改变人类与机器的协作方式。我们的客户正准备利用我们的技术为他们的边缘设备增添视觉、听觉和语音能力,而这正是我们下一代MLSoC的设计理念。”

Rangasayee 强调公司致力于不断革新架构,同时保持灵活性和敏捷性。SiMa.ai 面临着来自 Nvidia 等老牌企业和其他 AI 芯片初创公司的竞争,但他们对自己的方法和所瞄准的市场领域充满信心。

这种仅需几瓦功率即可运行的新型 AI 芯片也使 SiMa.ai 与众多 AI 初创公司并驾齐驱,其中包括 Hailo Technologies、Mythic、AlphaICs、Recogni、EdgeCortix、Flex Logix、Roviero、BrainChip、Syntiant、Untether AI、Expedera、Deep AI、Andes 和 Plumerai 等。

Rangasayee 强调,公司致力于在保持灵活性和敏捷性的同时进行革命性的架构变革。SiMa.ai 面临着来自 Nvidia 等老牌企业和其他 AI 芯片初创公司的竞争,但他们对自己的方法和所瞄准的市场领域充满信心。

“人工智能——尤其是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快速崛起——正在从根本上重塑人类与机器协同工作的方式。我们的客户将从为其边缘设备提供视觉、声音和语音中受益,这正是我们下一代 MLSoC 的设计目标,”Rangasayee 表示。“凭借第一代 MLSoC,我们建立了不可否认的技术领先地位,借助这一势头,我们也认识到迫切需要为我们的客户配备一个以软件为中心的平台,该平台支持从计算机视觉到 GenAI 的所有模式。为此,我们正在加快执行能力,并通过增加 Maverick Capital、Point72 等公司进一步加强了我们的投资者基础,因为我们仍然专注于为世界所依赖的边缘提供动力。”

SiMa.ai 的竞争对手包括恩智浦、德州仪器、意法半导体、Renaissance 和 Microchip Technology 等公司,以及 Hailo 等 AI 芯片初创公司。不过,这家初创公司将 Nvidia 视为其主要竞争对手,许多其他 AI 芯片初创公司也持这种观点。

此次融资不仅为SiMa.ai提供了扩大生产和研发的资金支持,还进一步验证了市场对其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认可。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SiMa.ai有望成为边缘计算领域的领军企业。

如果您对边缘智能、大模型感兴趣,欢迎关注参加2024年5月25日在深圳举办的全球边缘计算大会,和499位边缘人一起抓住AI机遇,一起相信边缘的力量,看见边缘AI的未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青ICP备200002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