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社区

Akamai重磅推出Gecko:边缘计算领航全球云服务时代

随着2023财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的公布,Akamai宣布了一项令人振奋的消息——Gecko的推出。这一动态不仅彰显了Akamai在云服务领域的持续创新力,更预示着边缘计算将成为引领全球云服务时代的重要力量。

从财务数据来看,Akamai本季度收入达到9.95亿美元,同比增长7%,全年收入是38亿美元,比2022年增长5%。这证明了Akamai在全球云服务市场的强劲实力,也为公司进一步拓展业务、投入研发提供了坚实的财务基础。截止2月20日,Akamai市值163亿美元。在这样的背景下,Gecko的推出无疑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Gecko是Akamai推出的通用边缘计算(Generalized Edge Compute)新战略,旨在将云计算功能嵌入到公司庞大的全球网络边缘中,以满足低延迟、高交互性和全球可扩展性等日益增长的需求。这一创新性的边缘计算模式将为企业和开发者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推动云计算领域的发展迈向新的高度。

Gecko的推出并非偶然,而是建立在Akamai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和战略转型之上。自2022年以9亿美元收购Linode以来,Akamai不断加强在边缘计算领域的布局。

Linode的加入为Akamai带来了强大的云计算能力和技术资源,加速了Gecko的研发进程。同时,通过在全球推出25个核心计算区域并概述“互联云”战略,Akamai进一步拓展了其云服务的覆盖范围,为Gecko的推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Gecko的核心优势在于其能够在Akamai现有的全球边缘网络之上部署通用计算,利用供应商现有的工具、流程和云到边缘网络的可观察性。这将使企业和开发者能够更加灵活地构建和运行应用程序,提高性能和响应速度。同时,Gecko还支持多种云计算功能,包括虚拟机、容器等,为开发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计算资源和选择。这一创新性的服务模式将为企业带来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推动云计算领域的发展迈向新的阶段。对于Akamai来说,Gecko的推出不仅是其云计算战略的重要里程碑,更是对未来发展的坚定承诺。

Akamai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om Leighton博士对Gecko充满了信心。他表示:“Gecko 是云计算领域十年来最令人兴奋的计划。在收购 Linode 以向产品组合中加入具有成本效益的云原生计算能力时,我们就制定了打造更互联的云平台路线图,而该计划正是该路线图的下一阶段。我们通过发布 Akamai Connected Cloud 并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推出新的核心计算区域,开始实施该路线图。目前,我们正通过 Gecko 将我们云平台的计算能力与我们更靠近用户且可更高效的边缘网络相结合,使工作负载能够部署在其他云提供商无法企及的、更靠近用户的地方,进而向该愿景迈进了一步。”

展望未来,随着Gecko在更多城市的推出以及功能的不断完善,我们有理由相信,Akamai将在云服务市场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引领云计算领域迈向新的高峰。与此同时,在国内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众多企业纷纷将目光投向海外市场。2024年,边缘计算社区也将携手阿里云、火山引擎、EMQ等领先企业,共同拓展海外市场,探索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相信,通过不断的创新和合作,我们将共同推动边缘计算技术的全球普及与进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青ICP备2000020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