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缘计算社区

中国MEC专利申请量世界第一

边缘计算社区区友投稿,近日,韩国知识产权局(KIPO)发布多接入边缘计算(MEC)专利统计数据,近五年世界五大专利局(IP5)在该领域的专利申请年均增长率达到58%,从2016年的294件激增至2020年1848件,增加了6倍以上。

从IP5的MEC专利申请占比来看,2016年-2020年,中国最高,占全部申请数量的36.2%,其后依次为美国(32.6%)、欧洲(12.9%)、韩国(12.2%)、日本(6.0%)。边缘计算社区补充,加上2021年MEC专利申请数据,中国MEC专利申请量还是世界第一。

从申请人国别来看,依次为中国(37.9%)、美国(22.3%)、欧洲(14.0%)、韩国(13.8%)、日本(9.9%)。

企业MEC专利申请人排名依次为华为(548件)、三星电子(459件)、诺基亚(445件)、英特尔(336件)、威瑞森通信(Verizon)(213件)。

中国国内企业的MEC专利申请排名前三的依次是华为(548件)、中国联通(101件)、中兴通讯(96件),传统通信企业相关专利申请较为突出。

韩国国内申请人排名显示,KUL CLOUD、PIAMOND等中小风险企业也榜上有名,分别是三星电子(327件),SK(33件),LG(27件),电子通信研究院(25件),庆熙大学(15件),KT(11件),KUL CLOUD(10件),PIAMOND(7件),KAIST(4件),NAVER(3件)。

报告指出,为抢占5G、6G等超高速通信为基础的多样服务市场,MEC的技术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IP5指的是占全球专利申请85%的5个国家/地区(美·欧盟·中·日·韩)专利局)

来源:

https://www.kipo.go.kr/ko/kpoBultnDetail.do?menuCd=SCD0200618&ntatcSeq=19561&aprchId=BUT0000029&sysCd=SCD02

原文标题:이제는 다중접속 엣지 컴퓨팅이다! 뜨거워지는 5세대 네트워크 시장

发表评论

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青ICP备20000204号-2